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周大林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3-06

报告会现场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研究员邀请,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周大林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作了题为Wearable sensing and analytics for upper limb motor function rehabilitation的学术报告。刘金国主持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周大林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此次报告的主题基于肌电信号的康复工程,阐述了肌电信号的定义,列举了肌电信号在实际中主要包括商业及医疗方面的各种应用,说明了肌电信号研究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具体介绍了几种常见肌电信号处理的方法,并对比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最后,他针对此方向介绍了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他分享了目前的研究项目,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周大林博士目前是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讲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多模态感知、模式识别和人体行为分析方面。他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参与了欧盟2020等多个项目,在多模态传感和分析做出了杰出研究成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Systems and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EEE Sensors Journal等知名期刊中发表论文多篇。(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