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张洪章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4-09

张洪章作报告

  4月1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机器人学研究室于海波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洪章研究员访问研究所,并在机器人学研究室举行的“机智一席谈”学术沙龙活动中作了题为《从能源革命看电池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张洪章在报告中介绍了不同种类电池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锂离子电池在当今社会中对便携电子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重要影响和今后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与技术路线。报告结束后,张洪章同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张洪章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2013年于大连化物所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至今,2015年加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6年担任大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2017年任中科院青促会理事。现任大连化物所高性能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究组长,主要从事大规模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研究,包括全钒液流电池、锂硫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和铅碳电池。 

  “机智一席谈”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由机器人学研究室发起并承办,旨在通过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与研讨,促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综合全面发展。(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