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论文荣获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CAC优秀(中文)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CAC优秀(中文)论文奖

  11月22至24日,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CAC 2019)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邹涛研究员等撰写的论文《双层结构MPC稳态优化层QP与LP求解方式对比研究》荣获大会 “CAC优秀(中文)论文奖”一等奖。

  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CAC 2019)以“智能自动化承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国际知名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专家出席盛会,对中国自动化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双层结构MPC稳态优化层QP与LP求解方式对比研究》作者是王洪瑞、张鑫、刘博文、蔺娜、邹涛,论文针对稳态优化层研究两阶段求解策略的标准化过程,形成一系列线性规划(LP)或二次规划(QP)问题,提出目标函数含绝对值及数值截断误差问题的解决策略,从几何及代数关系两方面分析了QP 和LP 的最优解的特性,为工程应用中优化问题的策略选择提供理论支撑。(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