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参加第五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1月27日至30日,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Korean Institute of Oce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IOST)主办的第五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在韩国釜山市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上海大学、韩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所、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院长Kim Woong-Seo、韩国水下机器人学会会长Moon Yong-Seon教授为本届研讨会致辞。

  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研究员等中韩两国10位专家在研讨会上作了大会报告,张奇峰研究员主持了分会报告。本次研讨会中,中韩两国专家针对仿生机器人、水下滑翔机、无人水面艇、水下作业机械手等技术开展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研发经验和应用成果。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将有助于共同推动两国水下机器人的技术进步。

  会议期间,沈阳自动化所与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对中韩双方水下机器人领域项目合作、航次共享、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