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FR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学术论坛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6

 

  

 

主会场 

  

12月15日,首届IFR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学术论坛(IFARM-2020)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下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研发工作展开学术交流,以促进在相关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共有8位海内外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除主会场外同期开展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共有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和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发起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承办,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自动化学会和沈阳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协办,会议得到了沈阳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于海斌研究员致欢迎词 

  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于海斌研究员致欢迎词。于海斌指出,近年来,机器人技术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带动,逐步向智能化、网络化、协作化发展,显示出机器人技术的历久弥新,此外,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机器人学及机构学理论将面临新的发展环境,具有新的发展趋势,期待各国专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在未来开展更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王天然院士作报告

 

 

戴建生教授作报告

 

Sunil Agrawal教授作线上报告 

 

王洪光研究员作报告

 

Alexander Verl教授作线上报告 

 

马书根教授作线上报告

  

 

徐方研究员作线上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研究员,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研究委员会主席Alexander Verl,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讲席教授戴建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Sunil Agrawal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马书根教授,沈阳自动化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副主任王洪光研究员,新松公司副总裁徐方研究员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在各自领域最新的研发进展与应用。 

 

  2016年,由中国驻英国使馆、辽宁省科技厅共同推荐,沈阳自动化所申报的“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科技部认定,成为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中心定位面向机器人学与机构学领域前沿技术,以国际间前沿科技合作为牵引,开展智能服务机器人基础理论、共性技术以及工程应用研究,解决制约我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成为全球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成立于1987年,机构成员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60余家机构,是机器人领域最为权威的国际性组织。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旨在连接全世界的机器人行业,促进机器人在改善生产力、经济增长以及工作和生活质量方面的发展,从而提升整个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和国际合作。

  Alexander Verl教授表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近年来也在机器人技术发展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本届论坛的举行,将为国际学者在机器人学与机构学领域开展更加丰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窗口,希望此项活动可以长期举办开展,成为国际知名学术交流品牌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