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区科考机器人技术、系统与应用”专题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6日,“极区科考机器人技术、系统与应用”专题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该论坛由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主办,大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会上,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主任委员、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连庆研究员作为论坛主席致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秘书长、沈阳自动化所何玉庆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论坛。

  针对机器人赴高原和极寒区域开展科考站辅助值守应用面临的各项挑战,论坛特别邀请了6名致力于极区科考与机器人技术领域研究的学者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人分别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山大学。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杨丽英作了题为《空地协同机器人技术助力高原科考》的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极区科考提供新思路,助力促进我国极区科考专项活动向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