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光电技术研究所举办青年创新促进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4

刘连庆作报告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前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双方进行了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小组学术交流活动,并与成都地方企业交流对接。 

  交流会上,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作了题为《沈阳自动化所简介及研究院建设》的学术报告;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吴清潇作了题为《工业机器人视觉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乔红超作了题为《激光冲击强化技术》的学术报告;机器人学研究室韩志作了题为《图像视频处理中的光照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光电技术研究所的景洪伟作了《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研情况介绍》的报告;史立芳、严伟、汪为民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人工复眼结构的大视场成像及定位技术》、《纳米光学制造技术》、《MEMS微镜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成都本地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并带来了企业在自动化技术、光电技术方面的需求,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期间,青年科研人员之间、青年科研人员与企业家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活动对促进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促进研究所与地方企业的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