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张吟龙等入选中科院大学2016年博士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6-07-15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读博士研究生张吟龙、崔童、刘钊铭3人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研究所获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张吟龙在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从事视觉惯性融合的人体动作捕捉方面的研究。在学期间,他发表相关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4篇。此次张吟龙公派留学将去往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继续从事基于视觉惯性融合的人体捕捉与定位方面的研究。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在可穿戴传感器的定位与捕捉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崔童在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可见光散射环境下的图像恢复技术研究,在学期间已发表相关论文1篇(EI),在审论文1篇。此次崔童公派留学将去往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进行基于机器学习的散射环境成像模型的深入研究。朴茨茅斯大学智能系统与生物医学机器人实验室在机器学习和生物感知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良好坚实的科研基础。 

  刘钊铭在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机器人运动描述语言控制方法的研究。在学期间,已发表相关论文1篇,EI收录;撰写专利1项。此次刘钊铭公派留学将去往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进行机器人控制方法的深入研究。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机器人学实验室长期从事机器人感知、控制和导航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此次交流可以借鉴其优秀的研究成果,对后续的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不仅能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增强其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能力,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还将助力沈阳自动化所和国际院校科研机构搭建新的研究生教育合作平台,促进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工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教处 魏祖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