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6-07-19

孙雨作报告

会议现场

  7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举行了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沈阳自动化所工会主席孙雷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工会专职副主席孙雨到会进行经验交流。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2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孙雨从优化工会各级队伍,工会换届打开良好开局;专注工会工作细节,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研究所创新文化;立足科研树立模范,岗位建功力争上游;严格执行工会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五个方面作了工会工作交流报告。报告介绍了生态所工会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为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发展提供了学习和借鉴。 

  在分工会工作交流中,来自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分会主席刘子俊和吕岩分别作了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介绍了开展分工会工作的方法和体会,为其他分会拓宽开展工作的思路。随后,沈阳自动化所工会财务人员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工会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强调了工会经费使用的规定范围和注意事项。最后,所工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特色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此次工会干部培训活动增强了工会干部的团队精神、参与合作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