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斌等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2-28

获奖证书

  227日,辽宁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和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于海斌、朱云龙等在此次大会上获得表彰。 

  于海斌等研发的项目“基于泛在感知的大型装备及生产过程可重构操作优化系统”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系统涵盖了物联化感知、数据采集、数据集成和系统编程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为支撑大型装备与生产过程安全、高效运行,在扁平化感知,全流程与全生命周期数据集成、系统动态可重构和应用模式等关键领域的创新工作。该系统面向石油、石化、电网行业开展示范应用,对我国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提效增产、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具有重大意义。 

  朱云龙等研发的项目“复杂生物系统演化模型与优化的基础理论与方法”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该成果为解决复杂生物系统建模,新型生物启发计算模式设计,大规模、非线性、多目标、复杂约束等特点的复杂工程优化问题求解提供了新的理论、方法和体系。(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