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萃小学师生参观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5-24

座谈会现场

参观所科技成果展馆

活动合影

  5月23日上午,沈阳市文萃小学党支部书记钟英、德育处主任林瀛等带领近90名学生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观学习。副所长孙雷、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辉及团委相关人员与学校教师进行了座谈。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文萃小学师生分为三组,分别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参观过程中,科研人员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废墟搜救机器人、北极ARV、水下滑翔机、极地冰雪面移动机器人、“灵豹”反恐防暴机器人、旋翼无人机等沈阳自动化所科研成果。水下条件实验室展出的“潜龙一号”、“潜龙二号”、“海斗号”等水下机器人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此次来所参观,是文萃小学师生们第一次与机器人近距离接触,体验其中奥秘。学生们将讲解人员团团围住,认真聆听,并不时提问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由沈阳自动化所团委、综合办公室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并得到了文萃小学的积极响应和研究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增加了他们对机器人相关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培养了他们的探索精神。(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