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7-27

座谈会现场

  7月25日,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党委书记赵玉虹等一行7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等接待了郭启勇一行。  

  郭启勇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座谈会上,桑子刚对郭启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增进双方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韩建达研究员表示,希望能在专科型手术机器人及精准配药设备方面有所合作。随后,机器人学研究室赵新刚研究员作了题为《医疗机器人方向研究介绍》的报告。会上,双方对纳米操作机器人、脊柱微创手术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单孔腹腔镜操作机器人、医疗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要抓住机遇,积极开展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合作。(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