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沈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9

  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史泽林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罗海波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刘海峥获得优秀青年口头报告奖 

  论坛现场 

  7月26日至28日,首届“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沈阳市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办。李德毅院士、金国藩院士、吕跃广院士和包为民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史泽林研究员担任大会共主席。包括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在内的30多家国内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单位共30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7月27日上午,史泽林主持大会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罗海波研究员作了大会的首个报告,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跟踪方法研究现状与展望》。在大会分会交流中,二十余位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作了精彩的报告。 

  大会共收到稿件218篇,评选出2篇优秀青年口头报告,8篇优秀青年报告。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刘海峥副研究员获得大会优秀青年口头报告奖,报告题目为《微偏振片阵列型红外偏振成像系统非均匀性产生机理及其校正方法》。同时作为联办方,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参与了大量大会前期准备、论文评审以及现场会务等工作。 

  此次“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展现了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了参会专家和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该技术在军用和民用领域的工程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升了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在相关领域内的影响力。(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