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建所六十年·中央媒体记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座谈会现场 

   孙雷作情况介绍

所内参观

  9月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组织举办了中央媒体记者行活动,邀请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网和《中国科学报》记者来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采访座谈与参观。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主持。孙雷首先致欢迎词,并从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重大产出三大方面向记者们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情况。随后,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王文学,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助理研究员陆洋、研究员张奇峰,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副研究员陈质二,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刘意杨和数字工厂研究室副研究员李歆分别介绍了类生命机器人、“海斗”号ARV、深海科考型ROV、“海翼”水下滑翔机、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和中科云翼互联制造云平台六项科研成果,并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7日下午,记者一行在研究所东区参观了“潜龙三号”自主水下机器人、微纳米机器人实验室和研究所建所60周年展馆。在研究所南区,记者参观了旋翼飞行机器人、激光冲击强化技术与装备,以及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仪(LIBS)技术。记者还访问了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记者行活动是科学传播工作年度计划的一项重点工作,以期在建所六十年的背景下,借助中央媒体平台集中对外讲述研究所发展历程、弘扬科学精神、宣传各学科领域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与应用,对外树立研究所的良好形象。(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