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组织开展赴定点扶贫单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座谈会现场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11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带队,党办主任王明辉、副主任刘洋等组成的扶贫慰问组,在沈阳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院长特别助理陆祖祥的陪同下,前往定点扶贫单位辽宁省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首先来到荒地村党支部,听取了村两委班子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食用菌种植及初加工设施基地”、“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中华蜂养殖示范户”等科技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陆祖祥介绍了扶贫工作队进驻荒地村以来,立足科技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大幅降低。下一步工作将帮助协调解决荒地村的实际困难,逐步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寻找致富门路,增强农民发家致富的能力。 

  桑子刚表示,沈阳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发挥各自特长,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此次走访调研也是一次学习,要将扶贫工作队扎根乡村、科技扶贫、助力新农村建设的精神和事迹带回到研究所,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向工作队学习。今后,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将继续积极组织参与扶贫工作的开展。 

  随后,慰问组走访了贫困户,了解了村民的实际生活情况,并带去了慰问品。慰问组还实地参观了沈阳分院援建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了解了市场的建设和交易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队员沈阳自动化所皮英民、金属研究所宋卫东、沈阳应用生态所许思明进行了慰问。(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