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李密、郑萌、金文明获中科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2日,第六届中科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表彰会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共评选出19名获奖者,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李密、郑萌和金文明三位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获奖。 

  会上,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参会并讲话。他从国内外形势分析、中科院队伍现状与问题、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优势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相关人才工作以及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思考。与会人员围绕讲话内容,同时结合研究所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展开了热烈研讨和交流,对于进一步做好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发挥好青年创新促进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研究队伍的建设工作都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表示,希望青年人才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需求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中科院的平台优势多出成果,为不断满足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需求做出更大的成绩。 

  此次获奖的3人是沈阳自动化所青年科研人员的优秀代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密是机器人学研究室副研究员,2015年1月博士毕业留所工作,现任院青促会会员,是德国Springer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从事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交叉融合前沿微纳机器人系统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学术成绩突出,在研究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得到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的积极评价。郑萌是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项目研究员,2012年12月博士毕业留所工作,现任中科院青促会会员,针对工业无线认知网和绿色通信等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频谱感知,节点部署,绿色资源分配,组网协议设计、信息安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代表性成果。金文明是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副研究员,2008年3月硕士毕业来所工作,在两次深渊科考中被评选为“深渊科考作业现场优秀作业指挥员”、“深渊科考优秀共产党员”,为滑翔机创造下潜深度世界纪录及多项国内纪录做出了突出贡献。(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