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三号”将赴大西洋执行科考任务

发布时间:2018-12-10

潜龙三号大洋52航次前质量评审会现场

“潜龙三号”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召开了4500米级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参加大洋第52航次前的质量评审会。会议由科技处重大项目办主任赵宏宇主持,质量管理处处长曹玉林、工程项目处处长王晓辉、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等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作的“潜龙三号”航次前技术状态报告和质量工作报告,审查了相关文档、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潜龙三号”具备参加大洋第52航次应用的条件,同意通过“潜龙三号”大洋52航次前出所质量评审。 

  与会专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细化应急预案,提高安全意识,保质保量地完成大洋科考任务。 

  “潜龙三号”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立项,沈阳自动化所作为技术总体单位,联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等共同研制。“潜龙三号”于今年4月份圆满完成海上验收试验并在我国南海完成试验性应用任务,12月中旬将搭乘大洋一号船赴大西洋执行大洋第52航次科考任务。(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