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03

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对政治意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委书记桑子刚作主旨发言。 

  中心组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学习,表示要按照《条例》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随后,中心组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明确了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中心组围绕提高政治意识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报告等文件中关于政治意识的相关内容,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总要求,提高政治意识,贯彻好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