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9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会议现场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19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部署会。党委书记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孙雷,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办、监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会上,孙雷首先部署了沈阳自动化所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落实研究所“一三五”目标提供精神动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人才培养与引进取得新进展;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科研工作,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统战与群团组织作用。 

  梁波对2019年沈阳自动化所纪委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紧密围绕院“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和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本年度工作要主动迎接政治巡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常态化;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在宣传教育工作方面重点加强对科研骨干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提升纪检干部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信访和线索处置。 

  王明辉强调了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各支部要充分重视“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从党支部设置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转正、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方面工作,对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要围绕党支部建设工作,重点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规范程序做好新支部设立和原支部调整工作。他强调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两项重点,一是要结合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从思想理论、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讲话三个层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结合纪念活动弘扬科技工作者创新为民的使命精神;二是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三会一课”的落实上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