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峰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4-30

会议现场

  4月29日,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姜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宋淑芳等一行8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及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于海斌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整体情况,并对王俊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互补合作,促进机床行业智能化提升与服务水平提高。王俊峰介绍了齐重数控从单台机床设备到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发展思路,表达了与沈阳自动化所合作的愿望。姜辉介绍了齐重数控的情况及技术需求,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潘福成、王争分别介绍了正在研发的互联智造服务平台及协作型机器人的情况。双方就具体技术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后续合作机制。 

  来访期间,王俊峰一行在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的陪同下,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 

  齐重数控前身为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始建于1950年,为我国机床行业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和行业排头兵企业。公司一大批产品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和世界先进水平,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其中重型立、卧式车床为中国第一品牌,主要服务于我国能源、机械、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军工、交通、冶金等行业。(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