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顶尖高校系列报告活动在国科大开讲了

发布时间:2019-05-05

报告会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2019年顶尖高校系列报告活动的首场报告,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研究员,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本科生作了题为《海洋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俞建成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随后,他从海洋机器人技术概述、海洋观测技术现状、“海翼”水下滑翔机和海洋观测机器人发展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海洋机器人的分类,以及在海洋观测、海洋科考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海洋机器人领域的主要科研成果。他还详细介绍了“海翼”水下滑翔机研发历程和技术特点,并展示了“海翼”在多次海洋科考中取得的成果。最后,他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教育和人才需求情况,同时欢迎同学们到研究所深造和工作。 

  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机器人和海洋观测技术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了解,促进了校所融合。 

  2019年顶尖高校系列报告活动由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主办,旨在为各大高校青年学子提供自动化学科领域技术前沿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吸引更多顶尖高校学子和人才参与自动化领域研究,提高沈阳自动化所知名度,优化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高层次人才在沈就业创业,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该活动计划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陆续展开。 (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