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3

培训现场

  5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为与会人员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近20余名导师、辅导员及人教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肖斌作了题为《研究生心理特点及师生沟通策略》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从社会背景、生理特征、学习环境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的特点。随后,肖斌详细分析总结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的心理特点,为导师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并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师生关系处理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与会导师对在指导学生学业、人际关系和情感方面的具体情况与肖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为导师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导师指导学生的能力,将对提升导师的能力素质、加强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