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参加省直机关“青春正能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神奇的机器人”科普课合影

 

  5月15日至17日,辽宁省直机关群团工作处组织开展了“青春正能量”省直机关青年支教助学和义诊咨询活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人员前往北镇市正一村支教助学。 

  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正安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四方分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神奇的机器人”科普课,介绍了履带机器人,并演示了废墟搜救机器人。科普课激发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对机器人工作原理、机械结构、制作材料等方面充满了好奇。这堂科普课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活动中,沈阳自动化所支教团队与来自辽宁省直多家单位的20余名青年干部,共同为同学们展示了6堂精彩的支教课程,同时为全校师生送去了图书、篮球、排球、足球等助学物品。(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