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4

林菁菁作报告

会议现场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人教处组织举行,邀请了Springer Nature自然科学学术顾问林菁菁作专题报告。研究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林菁菁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背景和目前从事的出版社工作两个不同的角度,作了题为《如何成功在高影响力期刊发表成果》的报告。她首先讲解了如何优化文章结构逻辑,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论文题目、正文、方法、结论和意义,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她介绍了如何选取最适合的期刊,制定高效的投稿策略;最后,她在如何成功发表学术论文方面给出了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撰写和发表论文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林菁菁进行了详细认真解答。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反馈,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实用,对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有很大的帮助。      

  在对全所的培训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沈阳自动化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展了此次培训。培训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撰写论文和发表论文提供了有益指导,帮助其提高撰写专业论文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科研人员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培训也将助力科研人员产出更多高质量的专业技术论文,提高自身创新研究能力,为研究所的学术积累和理论水平的提高贡献更多力量。 

  林菁菁是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韩国及蒙古的自然科研学术顾问 。她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曾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多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 Am. Chem. Soc, 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等国际知名期刊,以合作作者发表在Nat. Commun. 等期刊上的论文20余篇。(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