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生产信息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成果亮相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于广平向与会领导介绍分所科研成果 

  6月21日至23日,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简称“创交会”)在广州开幕。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携重点科研成果印染生产信息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亮相创交会,获得广泛关注。 

  创交会开幕当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研究员于广平向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领导介绍了印染生产信息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及其产业化推广情况。 

  近年来,针对纺织印染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个性定制化转型升级的市场需求,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提出了纺织印染行业生产信息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并提炼形成了若干模块化技术,将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到企业生产管理中,改变了行业传统的生产管理模式,实现了生产设备、产线、车间、工厂多层次全数字集成和全过程监控,兼顾生产、能源、资源、环保和安全等制造要素,建立涵盖设计、生产、环保、管理各环节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提升产品品质,降低企业成本,强化节能环保效应。目前已服务的企业包括溢达、互太、富丽达、红绿蓝、佳利达、PCTL、际华3542、丝丽雅等几十家行业龙头企业、装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同时技术和产品出口到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显著成效,帮助服务的企业先后取得工信部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绿色工厂等称号,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本届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设立了国际组团、创新引领、人工智能等20多个展区(专区),展出创新创业成果项目1200多项,并举办路演推介、论坛沙龙等20多场次专项活动。(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