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沈阳工业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27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署仪式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仪式由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立佳主持,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的签订旨在促进校所合作,推进科教融合,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        

  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与沈阳工业大学就依托各自的科技、教育、产业优势,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进行了共同商讨。双方表示对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达成协议,将以多种形式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目前,培养采取双导师制,研究生课程学习在沈阳工业大学完成,具体的研究课题在沈阳自动化所完成,双方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完成培养计划,实现研究生培养目标的达成。会后,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研究室主任与沈阳工业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培养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沈阳工业大学是沈阳自动化所继与东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后的又一所合作高校。此举不仅是沈阳自动化所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上的又一新的举措,同时也将积极推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并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技融合奠定了基础。沈阳自动化所将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办学理念,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以共建培养基地为平台和抓手,为东北再次振兴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端人才。(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