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菁中学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开启寻访蒋新松科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9-07-12

欢迎仪式现场

参观水下条件实验室

师生瞻仰蒋新松院士塑像

  7月6日,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师生一行50余人,在副校长蔡成德、蒋守胜的带领下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启寻访蒋新松科学之旅。 

  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原所长、被誉为“中国机器人之父”的蒋新松的母校。本次参访活动,南菁中学师生怀着崇敬、向往的心情来到沈阳探访这位杰出校友曾经工作过的神圣科学殿堂,了解中国科学院、了解沈阳自动化所的历史与现在,学习科学知识、进一步启迪创新求实的科学思维。 

  在欢迎仪式上,沈阳自动化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代表研究所对南菁中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整体情况和蒋新松院士在研究所工作奋斗的点滴往事。蔡成德代表南菁中学致辞。 

  来访期间,南菁中学师生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水下条件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副研究员周晓锋为南菁中学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介绍了当今时代人类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展开的前沿科学探索。 

  南菁中学师生开展了纪念蒋新松院士活动。师生通过瞻仰蒋新松院士塑像,观看蒋新松生平事迹纪录片,被蒋新松为追寻科学梦想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感动,发出了向蒋新松精神学习的倡议。(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