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优秀校友彭艳回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2

彭艳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校友会邀请,2009届优秀博士毕业生,上海大学教授彭艳博士重返研究所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8月12日,彭艳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作了题为《我的海洋路》的报告。在报告中,彭艳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海洋科研方面的心路历程,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在海洋智能无人艇的研究技术方面,彭艳讲述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把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智能无人艇的研究当中,使无人艇在极端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随后她讲述了关于海洋数据知识图谱构建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精海系列无人艇;最后,她与参会同学进行了积极充分的交流,希望学生在科研道路上能够积极主动,勇于创新。彭艳在报告中强调,作为新一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时刻对科研保持激情,始终以昂扬向上的态度砥砺前行;应该与较自己年长的优秀专家多交流沟通,拓展自己的眼界,展望科研发展的趋势。 

  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副处长武学民代表全体师生对彭艳教授作为优秀校友回所参加系列活动表示热列欢迎。 

  彭艳现为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海洋智能无人系统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智能无人艇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晨光学者。研究方向为无人艇智能控制、智能技术与系统等。(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