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举办“机器人质量提升-工业机器人认证技术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8

会议现场

  8月24日,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组织举办了 “机器人质量提升-工业机器人认证技术专题论坛”。 

李志海作报告

  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李志海博士主持了专题论坛,并作了题为《机器人标准、检测与CR认证》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机器人标准、检测技术、CR认证方面的现状、发展重点及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检测认证方面的进展。 

王恒之作报告

  论坛重点对由沈阳自动化所牵头制定的两个机器人CR认证实施规则进行了研讨,包括《工业机器人的性能认证实施规则》、《工业机器人的协同操作安全认证实施规则》。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王恒之作了关于这两个认证实施规则编制解读的汇报,并介绍了认证规则的内容。论坛得到了机器人行业的广泛关注,30余家机器人企业、检测机构的专家代表参加了论坛。这两个机器人认证规则的制定,以推动工业机器人产品向高水平、高质量方向发展为目标,使机器人CR认证的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 

  沈阳自动化所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承担着“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沈阳)”、“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秘书处”的工作,形成了机器人检测、认证、标准的综合服务能力,具备机器人产品检测资质、认证资质,牵头承担了全国机器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为全国机器人整机、核心零部件企业提供优质的检测认证服务,积极履行国家级质检机构的社会责任和行业发展使命。(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