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行业专家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9-05

会议现场

来访人员合影

  近日,西北工业集团原董事长李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装备保障部主任回岩、航天科技四院化学动力厂副总工程师胡润芝、西北工业集团精益管理处主任程刚等一行五人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主任徐志刚等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于海斌对李良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等。李良回顾了双方在中国兵器山东特种工业集团、西北工业集团等多条智能生产线的合作历史,对沈阳自动化所在弹药智能制造领域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能持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于海斌对李良在推动兵器行业智能化生产转型中起到的开创性作用表示了赞扬。双方就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军工行业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来访期间,李良一行在徐志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新区。

  西北工业集团曾与沈阳自动化所合作研制成功国内首套“某产品智能总装生产线”,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精益示范线,国防科工局和兵器工业集团先后三次组织相关企业领导对生产线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将技术及经验向全行业推广。(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