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5

王军作报告

王明辉作报告

尹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举行了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所工会主席王明辉主持会议并作报告。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军作交流报告。所工会委员、女工委委员、工会财务人员和各分会主席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军以《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为题,从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促进公司发展、立足岗位,开展岗位练兵及知识竞赛活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关爱职工健康,关心职工疾苦、围绕公司发展,做好宣传工作等五个方面,结合计算所公司工作特点,分享了工会工作心得及特色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计算所工会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交流。

  随后,所工会委员、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分会主席尹健以《用心组织 积极服务》为题,从分会情况介绍、工会的认识和理解、工会组织和建设、未来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结合分工会开展工作的具体事例交流了分工会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王明辉从工会组织建设、经费管理和使用、开展文体活动、落实职工关爱计划和加强民主管理五个方面对所工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对工会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沈阳自动化所工会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并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通过本次工会干部培训,开拓了工会干部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