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廉洁从业与科研诚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于海斌作报告

会议现场

  12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和科研诚信工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所长于海斌作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综合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于海斌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倡廉形势、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十九大以来中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中科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研究所落实中央、科学院要求的各项举措。结合研究所近年来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案例解读,他要求全所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廉洁自律。他还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接受政治巡视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开展的相关工作。

  于海斌随后解读了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科院《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以科研不端案例警示教育全体科技工作者要遵守科研诚信,构建研究所科研诚信的新格局。(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