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9年度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9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通报会。所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相关课题负责人以及人教处、财务处、条件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会议。 

  监审办张耀生介绍了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背景、意义,重点通报了本年度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现象,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财务处处长董英慧和条件处处长孙锐分别介绍了报销管理和合同签订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醒与会人员重点关注并防范。与会人员还针对住宿费包干,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梁波在总结时指出,研究所十分重视内部审计在经济监督、防范风险、完善治理中的作用,现在科研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有了显著提高,研究所经费管理水平得到了加强,但仍有改进和提高的空间。针对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各课题负责人要按照要求组织好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强调各课题负责人在组织完成好科研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团队成员的党风廉政和科研诚信教育。(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