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顶尖高校系列报告第四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刘连庆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2019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顶尖高校系列报告第四场活动。报告由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刘连庆主讲,他应邀赴清华大学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类生命机器人——生命系统和机电系统深度融合的感知、驱动和智能》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刘连庆首先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所与清华大学的密切联系。随后,他介绍了类生命机器人的研究理念,以感知、驱动和智能为例,以活细胞为物质载体,通过与机电系统的结合,演示出类生命机器人理念、先进性和效果。最后,他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教育和人才需求情况,表示欢迎同学们到研究所深造和工作。

报告阐述了如何通过生命系统和机电系统的深度融合推动机器人学科的发展,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兴趣与广泛关注,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多位师生纷纷上前交流咨询。

报告会充分体现了国科大在科教融合方面的优势,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技术的浓厚兴趣,加深了清华大学与会师生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了解,促进了校所融合。

2019年顶尖高校系列报告活动旨在为各大高校青年学子提供自动化学科领域技术前沿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该活动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了众多顶尖高校学子和人才的关注,对于提高研究所知名度,优化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高层次人才在沈就业创业,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具有重大意义。(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