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第九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党委书记桑子刚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桑子刚为第一名获得者颁奖

纪委书记梁波为第二名获得者颁奖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为第三名获得者颁奖

党办主任王明辉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第九届政研会会议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第九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出席会议并作评委,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论文交流人员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本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得到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在论文征集过程中,各党支部积极组织调研、撰写文章,共向推荐报送了33篇论文。论文撰写者中包括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他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经验研究、加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研究、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研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研究等课题进行了广泛调查、研究和探讨,在此基础上写论文、谈认识、讲体会、提观点、说心得,将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深入到基层一线,研究成果切合实际,为研究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会上,11名初选入围的论文作者逐一作了交流报告。经评委的现场评分,博微公司党支部张建华获得一等奖;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徐志刚、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盖晓华获得二等奖;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胡雨、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丛智博、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薛娈立获得三等奖;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赵新刚、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刘开周、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张丁一、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党支部姜思宇、新松公司第五党支部马壮获得优秀奖。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政研会是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各类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形成合力更好的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政研会是研究所各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的平台,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政研会,能够把所听所看所学在工作中进行实践,把支部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融合好、促进好,为研究所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