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展示研究所档案工作“保存历史 支撑创新”的重要作用,营造研究所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于6月8日至15日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我们的现在我们的未来——档案工作回顾与展望”。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围绕主题,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体平台,通过开展线上展览、档案历史知识答题、档案宣传记事本等,获得了研究所内各研究室、职能部门职工和研究生400多人的支持和参与。

  网站主题展览围绕研究所“十三五”期间在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轻松易懂的画风向研究所人员展示了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人员队伍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借阅与利用、档案库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网站主题展览的同时,还开展了微信档案答题环节,精选研究所发展历史、标志性历史建筑、重大历史成果、档案利用、档案管理体系等知识点,以答题的形式,突显档案“保存历史、支撑创新”的作用。

  人的记忆有限,但档案可以长存。重视科研过程记录和保存,也许现在看似微小的举动,会在多年后绽放光芒。(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