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青促会工作交流扩大会议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会议合影
参观所史馆
  4月21日上午,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青促会工作交流扩大会议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生龙,沈阳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沈阳分会青促会小组组长、会员代表以及各单位青促会工作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促会沈阳分会秘书长王昱主持。 
  会上,周生龙作沈阳分院人才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研人员应将自身科研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并充分利用青促会平台,实现跨单位交流、同单位交流,在同领域、交叉领域主动寻找合作的机遇,多锻炼、多成长。 
  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陈希爱作沈阳分会工作报告。她对院青促会理事会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并通过组织管理架构、学术活动、科学传播以及成果转化四个部分对沈阳分会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根据院青促会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对分会工作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 
  随后,各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具有特色的青促会工作报告,如沈阳自动化所的“机器人+X”和海岸带所的“凤凰山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生态所的“碳中和”黑土地保护活动,海洋所的“青少年高效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科学传播活动,大化所的青年论坛和徒步走亲子活动等。通过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各单位青促会工作情况,为下一步沈阳分会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针对青促会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扩大科研人员的视野、增加交叉学科合作的可能性、提高科研人员参会的积极性、提升青促会的公众认知程度的等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通过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青促会小组的联系,促进了交流与发展。 
  会后,各单位青促会小组成员在沈阳自动化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陈希爱的讲解下,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所史馆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人员表示,唯有将自身命运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才能将自身的能量充分发挥,在科研事业中留下印记。(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