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6

南塔街所区线下培训现场


创新路所区线上培训现场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验室高效安全运行, 6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培训会,邀请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系研究员姚锡文作专题报告。创新路所区与南塔街所区研究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姚锡文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常见的实验室危险源。随后,他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并将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疏漏与风险防范、个人安全防护须知等知识要点融入其中。报告内容详实,紧密贴合实际,受到了研究生的欢迎。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保障所区科研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发展。人教处王作鹏在会上强调了相关要求。他提醒研究生进入实验场所必须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操作流程开展实验;要注意宿舍消防安全,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