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波: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发布时间: 2023-02-27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具有纲领性文献的报告,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工作始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者:罗海波,中共党员、九三学社沈阳市副主委,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