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昊:将青春、智慧和力量奉献给我国的海洋机器人科研事业

发布时间: 2023-02-28

【字号:

  2022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观看了直播,颇有感触。

  我认识到,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党召开的二十大,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目标继续前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知众多“卡脖子”问题对于党和国家发展起到的制约作用,深知自己从事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意将我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奉献给我国的海洋机器人科研事业!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谱写科技强国的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作者:康昊,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