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学习实况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号:  

李智刚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7月8日,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党总支近50名党员参加了专题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智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党课报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特色的专题党课。

  报告中,李智刚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北京出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悟。水下机器人党总支获评2021年度“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作为代表前往北京在人民大会堂领取接受了中共中央颁发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同时作为观礼嘉宾参加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以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他表示能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进京接受颁奖并参加庆祝活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心情非常激动和自豪。能取得这样辉煌的荣誉是研究室全体党员和同志们时刻秉承献身科研、不懈奋斗的结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李智刚结合亲身参加活动的深刻感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推翻压迫统治建立新世界、并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坚定依靠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国防、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目前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最后,李智刚还结合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党课报告,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在水下机器人科研方向乃至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人员牢记中国科学院人“国家人、国家事、国家队”意识,为水下机器人科研领域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