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学习实况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号: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忠祥作了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涉取精神力量》的党课报告。

  王忠祥阐述了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崇高政治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要从党史中汲取克服困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热爱祖国的精神力量,对于今天的老同志更好的生活和学习都有一定的意义。

  王忠祥表示,纵观党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发展历史,惊心动魄,跌荡起伏,在历史的重要关头都有党的领袖力挽狂澜。特别是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在党和红军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使我们党和革命事业转危为安,不断打开新局面的重要保证。

  老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党的宝贵财富,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支持党的事业,继续为中科院、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离退休党总支)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