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学习实况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号:  

会议现场

  9月23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部署,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悟真理、开新局”讨论,会上还开展了意识形态教育。

  与会党员首先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精神和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宏伟志向做了精辟的总结。党支部号召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明理增信,并把获得的思想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科研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随后,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精神,党支部围绕“卡脖子”技术等国家重大需求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展了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刘金国讲解了研究所“十四五”远景规划,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研究所未来规划及发展的目标,强调要深刻领悟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我国创新整体效能。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杨晟萱就华为芯片生产受制约问题,表示要加强科研创新工作,立足于技术国产化。针对项目中正在使用的国外关键科研设备,于淼表示,要积极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升级和改造国有科研设备,为创新型国家提供技术储备。

  讨论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支委李正从媒体传播、政治表述、发表学术成果和舆情应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和教育党员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进一步认识了学习百年党史的伟大意义,对“十四五”新局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员表示,不仅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身为党员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