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学习实况
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号: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研究党委工作部署,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并开展了意识形态教育。党支部书记杜劲松上党课。新入职职工也参加了此次学习。

  杜劲松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国家队” “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所做的事情要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要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支撑,要为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战略储备,不断提高科学技术水平,解决“卡脖子”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杜劲松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和自媒体的兴起,人人都可以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言论和看法,使得网上舆论斗争越来越激烈,表明我国意识形态工作仍面临着许多挑战和考验。杜劲松结合当今热门新闻,并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列举了一个又一个的例子,分析了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防外部势力的思想渗透。

  最后,杜劲松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新形势下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思想认识水平,立足于本职工作,为科技创新做出贡献。(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