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学习实况
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号:  

胡志强作报告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胡志强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会上,胡志强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精神及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些重要论断丰富和深化了对科技创新规律的认识,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上升到历史的新高度,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导。他要求全体党员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努力攻关潜航器核心关键技术,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

  党支部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胡志强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党支部相关工作两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他分别从媒体传播、正确使用政治表述、发表学术成果和舆情应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科研工作中,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