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学习实况
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号:  

会议现场

参观沈阳自动化所新展馆

  近日,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活动前自学了相关材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新展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对研究所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系统了解了自建所以来的各项重大科技成果和取得的科技成就,加深了作为研究所一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在专题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明辉作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他对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坚定意识形态不动摇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敌对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活动越发频繁,党员同志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人教处财务处管理工作特点,围绕支持科研部门解决“卡脖子”技术等国家重大需求、如何实现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了集中交流和讨论。(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综合办公室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