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3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根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 (试行),全所从上到下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综合办公室为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的日常协调和组织实施。在年度中,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各部门指定专人保持密切联系,保持信息公开信息渠道的畅通。 

  在平台方面,由综合办公室专人按规定和要求维护所首页“信息公开”栏目。进一步优化专栏集中发布内容的目录结构。此外,研究所还开通了官方微博,并充分来发挥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的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发布研究所综合新闻、科研进展、工作推进、科学普及、招生招聘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沈阳自动化所网站 “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50条。 

  2、通过沈阳自动化所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沈阳自动化所官方微信发布信息246期。2016年底粉丝数量达到5389人。 

  3、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沈阳自动化所共举办媒体集中发布活动共计3次,全年社会媒体报道研究所相关新闻275条。  

  4、所网站其它栏目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所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栏目,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46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尚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研究所的信息公开平台在网站和官方微信的基础上,新增了官方微博,公开渠道更为丰富多样,如何综合有效利用好这些平台,服务于信息公开工作是新的挑战。 

  2017年将综合运用包括所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各类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并与社会媒体进行有效联动,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