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2018年第三季度

 深圳华育昌公司董事长孙大军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2日,深圳华育昌国际科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军、总经理蔺全录一行10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孙雷、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孙大军希望与沈阳自动化所在现有的教学实训系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开拓市场,共同发掘潜在客户。会上,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作了有关双臂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报告。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8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一行5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和刘健研究员、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双方就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双方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波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12日,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波,副局长吴绪永一行8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书记梁波、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姜波表示希望结合研究所的发展与青岛市的需求,在海洋科学与技术、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合作。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12日,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在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玉福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观调研。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等接待来访。邓小明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并对研究所未来科研重点方向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辽宁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沈宁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713日,辽宁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沈宁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科技处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胡静涛和数字工厂研究室王卓研究员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沈宁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研究所结合辽宁的实际需求,加快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研成果在辽宁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辽宁省智慧农业快速发展。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何剑锋主任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18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何剑锋主任一行3人来我所考察调研。何剑锋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建所60周年科技成果展馆。科技处重大项目办主任赵宏宇、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等接待来访。


国网辽宁电力运营监测(控)中心主任马显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20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运营监测(控)中心主任马显智一行9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数字工厂研究室副主任潘福成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曾鹏介绍了与国网辽电开展的合作项目情况。马显智表示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会上,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最后,双方约定将在近期组织召开专题交流会。


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常委闫傲霜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22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科技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海涛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研究所科研进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对科技创新如何支撑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如何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科技部2018“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723日,科技部2018“根在基层”青年干部一行10余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等接待来访。座谈会上,双方对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实施进展,围绕重大专项在技术攻关、创新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的成就和经验,以及承担重大专项任务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障碍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