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2019年第二季度

 

青岛市科技代表团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4月1日,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青岛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天传,科技局高新处处长石德武、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副局长李云峰率企业代表团来所考察洽谈,寻求项目对接。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接待了来访客人。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研究员张奇峰、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副研究员王旭、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刘飞分别介绍了遥控型潜水器和机械手、“海翼”水下滑翔机、轴承自动化及检测等最新科技成果。李天传表示,希望深入推进青岛市与沈阳自动化所的科技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落户青岛。

建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柳旭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4月2日,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柳旭等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以及总会计师王蓉辉、财务处副处长董英慧接待了来访客人。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银行贷款、工程结算、科技入股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桑子刚对建行多年来给予研究所及产业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柳旭表示将密切关注沈阳自动化所未来的发展动态,期待双方在金融服务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建立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自然资源部彭伟副主任一行考察沈阳自动化所

4月23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副主任彭伟等一行8人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和科技处、研究室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梁波对彭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彭伟对沈阳自动化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对研究所在海洋观测的新技术和新装备有深入了解,共谋合作。座谈期间,彭伟听取了研究室关于自主潜水器、遥控潜水器、水下滑翔机及海底观测网等方面的介绍,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副研究员李彬、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徐皑东、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副研究员金文明参加了座谈会。

江苏省仪征市副市长黎堂斌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4月25日,江苏省仪征市副市长黎堂斌一行4人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及科技处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房灵申对黎堂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黎堂斌希望引进沈阳自动化所相关技术,在仪征市汽车及零部件、石油化工、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新光源方面开展产业化应用。

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峰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4月29日,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姜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宋淑芳等一行8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及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希望双方互补合作,促进机床行业智能化提升与服务水平提高。王俊峰介绍了齐重数控从单台机床设备到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发展思路,表达了与沈阳自动化所合作的愿望。姜辉介绍了齐重数控的情况及技术需求,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潘福成、王争分别介绍了正在研发的互联智造服务平台及协作型机器人的情况。双方就具体技术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后续合作机制。

佛山市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考察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

4月27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区长顾耀辉一行13人考察调研了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依托单位——沈阳智能机器人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涛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孙海涛对顾耀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关于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整体情况的报告。双方在技术合作、人才引进、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访期间,孙海涛陪同顾耀辉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5月5日,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一行7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江苏久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荣、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党委书记范新南、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庆武等陪同来访。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交流,中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产学研等领域加强合作,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座谈期间,郑金海听取了水下机器人和工业物联网等方面的介绍。范新南介绍了河海大学相关情况,戴亚东介绍了常州市科技创新相关内容,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孙兰香、副研究员李力刚参加了座谈会。

辽宁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杨正华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5月13日,辽宁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杨正华一行5人在沈阳市委政研室、沈阳市科技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正华一行了解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情况,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

全国政协调研组考察沈阳自动化所

5月28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国祯,全国政协常委何志敏、徐平,全国政协委员赵长茂,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起顺等组成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辽宁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蔺晓刚等陪同下考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进行了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沈阳自动化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对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了解。

绿地集团执行总裁茆君才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5月31日,绿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绿地科创首席运营官孙瑾,绿地科创投资总监芮超一行3人,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张炯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于海斌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情况,并对茆君才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茆君才介绍了绿地集团的情况,并表达了在技术推广、产业培育及资本方面的合作意愿。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后续合作机制。

新兴际华集团徐兰军考察沈阳自动化所

6月4日上午,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院长徐兰军一行9人,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考察。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来访。

考察期间,徐兰军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6月6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刘孟德等一行5人,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东升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人教处副处长武学民、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双方在教学、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在协调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能与研究所进行探讨和合作。  

河南省发改委组织企业家代表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6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组织企业家代表团一行20余人,在沈阳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及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河南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团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重点关注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相关成果,表示未来将进行深入合作。

深圳市科创委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6月19日上午,深圳市科创委智能装备制造处调研员冯石林、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锦波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等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冯石林介绍了深圳市科创委的职能及来访目的,对沈阳自动化所在高端装备制造和自动化仪表、航天航空、海洋装备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与深圳市企业的合作,共同承担国家和地方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