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2019年第四季度

 

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盛宝访问沈自所

11月8日,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盛宝一行8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数字工厂研究室研究员王卓作了“沈阳自动化所在石油化工行业的相关技术及成果”的报告。何盛宝对沈阳自动化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的组建、发展和相关研究方向等。随后,双方就机器人与自动化在中国石油行业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同申报、承担相关国家科技项目方面达成共识。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11月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等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等接待来访。访问期间,齐全胜一行专程看望了在辽侨界模范——中共中央、国务院命名的“载人深潜英雄”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刘开周。

齐全胜一行首先来到水下条件实验室,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谱系化水下机器人成果,并听取了刘开周关于研发及在深海科学考察、深海矿产资源勘探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介绍。在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齐全胜一行了解了沈阳自动化所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科技成果。齐全胜此行专门看望了刘开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12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一行1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及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李智刚研究员、梁炜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和工业物联网领域的科研进展。宾主双方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在地质调查与勘探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研讨。李朋德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水下机器人、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可展开深入的合作。

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副总经理王宝春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12月30日,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副总经理王宝春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船级社科创试验中心主管验船师于淳、大连分社产品处处长肖凤轲和高级验船师杨立陪同来访。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和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期间,王宝春听取了海洋机器人和无人水面船等方面的介绍。于淳介绍了智能船舶相关情况。双方就相关关切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期望未来在智能船舶等领域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